姜亭林

🧣👉🏻-良虔-

©姜亭林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露蝉】情钟(上)


◎年下年龄操作

◎短篇,没有逻辑

◎排他性番外,也可以当做独立篇章阅读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春天还没有醒,露娜在深青色的制服外套外又加了一件风衣,头发绕在衣领里她一一抽出,抬手时扯到肩膀上拉伤的地方,痛感很明显,她紧皱眉等痛感过去,倒吸着冷气。


公交车上人不多,最后一排有座,走过车厢时旁边几个学生的视线明显,露娜扫了一眼她们深红色的外套,是总校的学生。


总校应该是反方向,露娜塞着耳机,炸裂的电子音里她有些昏昏欲睡。


座位还是上个学期的布置,露娜一眼就看到座位上的豆浆和小笼包,还有同桌的王昭君。


“早。”坐下之后露娜吸着温热的豆浆感叹:“有个人妻同桌真好。”


“小心呛到。”王昭君对她的调笑见怪不怪,翻书的手指动了动,又侧头看到露娜捂嘴打哈欠,“昨晚没睡好?”


“不知道,”露娜放下豆浆从手腕上褪下一根皮筋扎头发,肩膀又痛起来,她啧一声,“想些事情,就没怎么睡。”


说话间男生进来,成群结队的,声音很大:“总校的那些学姐好正。”

“总校的校服好像比我们的女生裙子要短诶。”


露娜咬着吸管,豆浆被喝空,巨响的泡沫声炸掉,男生都向这边看。


“吵。”露娜捏着杯子抬手,“啪——”的一声,擦着刚才声音最大的那个男生的脸把豆浆杯扔进了垃圾桶。



大课间难得不跑操,露娜松了头发重新把皮筋套回手腕上,黑色的绳,她腕上的青筋都分明。


“那些男生就这样。”王昭君站在她身旁扶着栏杆说话,露娜眯着眼背靠栏杆,太阳把她的一身骨头都晒没了,姣好的曲线即使是风衣也掩不住,她又高了一些,制服的裙摆只能到膝盖上方。


“烦。”露娜闭着眼深呼吸,揉着肩膀想放松,王昭君忽然问:“你今天来上学,有没有什么奇怪的事情?”


“我看见几个总校的。”露娜伸着懒腰没有注意旁边王昭君的沉默。


“怎么…”话还没完,手还没放,头就先一步转过去向下看。


一簇焰火点燃青色的校园,岩浆涌入深海。


教导主任在和为首的学生说话。


女生的鼻梁高挺,以露娜的视角能看到一个优越的尖,及腰的长发柔顺,发质好,光照上去像镀了层膜。


她从没见过有人能驾驭住这样深沉的红色,露娜的心停跳几秒,她没见到这个女生的正脸,只是侧影和背影就足够让人心动。


“啊,”王昭君在旁边发出一声轻叹,“总校的学生。”


露娜伸懒腰的手终于放下,眼睛盯着那一簇焰火走进办公室,直到视线被隔断。



“是总校的高二的学姐,来交换学习的。”

“总校的还用来我们这里?虐菜吗?”


课间吵得叽叽喳喳,露娜和王昭君这一桌静得格格不入。


很快课代表来发上学期没来得及发的测试卷,先是王昭君,再是露娜,发放顺序是按成绩排,从高到低。


王昭君看着最后失分过多的大题皱眉,侧过头问露娜,“你最后一题会做吗?”露娜唔了一声,指尖已经利落地把试卷折出几道折痕。


“等会儿给你。”露娜回,小小的桃心在手指下成型,最后一题题目旁的-1被王昭君看见。


自动铅笔在指间转,王昭君正对着露娜叠腿坐,“过来交换的总校生里有她们的学生会主席。”

“嗯。”露娜专心叠着桃心似乎不在意地点头。

“上次竞赛冠军是总校的,只比你高一分的那个人,”

王昭君手里的笔越转越快,继续补刀:“就是这个主席。”

试卷被折出的纸痕重,王昭君的笔也停下,撑着腮笑着对露娜说:“很厉害的人。”


挑在课间操人最多的时候皇女入场似的进校,高调得张扬,气场更是强到让人心服口服,确实厉害。


“下学期总校会来挑人,那边学生会的考核就是一项重点。”

“所以她不是来虐菜的,她是来示威的。”王昭君看到露娜认真起来的眼神,露娜挑眉,斗志都藏在字眼里,“来日方长。”


最后一个字带了点火气,单手扣开易拉罐的气泡炸起来。



总校的学生在分校生眼里都是又妒又羡的存在。红色和青色的制服区别是不可逾越的鸿沟,打破鸿沟的契机就是高一下的期末考,决定能不能从一个斗兽场进入另一个。


除了那次高调进场之后露娜再也没见过那个惊鸿一瞥的背影,直觉告诉她这就是总校的学生会主席,可是这个主席太过神秘,三天了,露娜甚至都不知道她的名字。


高二的楼层高,露娜课间放风也只能在楼下望着楼上栏杆旁闪过的红色衣角思考,这个主席格外沉得住气,见不到人影但是气场就在那里,时刻提醒自己的存在。


周四,楼上格外静,静得一股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架势。


王昭君理着桌上的书偏头扯掉露娜挂在耳朵上的耳机,重重的摇滚乐声淌出来,露娜半阖着眼刚睡醒的状态看她。


“今天高二周考成绩出来。”王昭君捏着她的耳机线问她:“去看吗?”


露娜醒了。


周考成绩单贴在走道尽头,里三层外三层都是人,露娜和王昭君走上楼时已经被挤出外围,身旁高二的学姐学长走动,她们踱步来到栏杆远远看着。


突然有红色进入视野,露娜握着栏杆的手刚要松开又被王昭君抓住:“不要急。”


不是她,露娜看了眼背影就知道不是,紧绷的身体复变得松懈。


那位学姐走近了成绩单忽然一把把那张纸揭下,干净利落的一声,周围的人都没有反应过来,直直的看着她走向靠近栏杆的地方,和露娜她们同一方向。


王昭君握住露娜的手也无意识地收紧,露娜盯着那位学姐把纸递出去,人群忽然散开一些让出那个角落,露娜耳边除了风声就是心跳声,战如雷鼓。


一只手接过那张纸展开,很短的时间又递回去。


“谢谢。”极其温柔的语气,蘸着点糖的甜度。


透过人群的间隙露娜看见总院深红色制服群的中央是一抹白色。


接住纸的女生没有穿总院外套,脖颈修长,低头看东西时下颌线条温润,白色的衣领下缠着的红色缎带绕成蝴蝶状,袖口向上挽起一截,手腕上干干净净。


接着露娜才仔细看她的脸,侧影和背影就极其优越,但是正脸才是真正的精彩。


她白得跟这个红青相间的走廊格格不入。


接着她转身就走,扎起来的头发轻轻摇晃,腰间的衬衫堆出褶皱,制服裙边露出来的一小截腿白得和衬衫有一比。


这样轻描淡写的走掉和那次进场巨大的反差,总校所有人都跟着她的步调走,直到那张成绩单再次被贴回人群才重新沸腾。


这次露娜终于在男男女女兴奋的话语里识别出名字,貂蝉。


王昭君看完成绩单和她并肩走下楼,“是叫貂蝉,直接打掉了我们原来的第一,还赢得很好看。”


“嗯。”露娜抱着手,脑子里想着对方转身时的秀丽,心跳速度有点不妙。



接着貂蝉这个名字就反复被提起,分校的高二年级完全被碾压,各种意义上的,她一个人就抵得上千军万马。


做事的强硬程度跟长相成反比,分校的学生会完全变成总校的分部,执勤方式都按照总校那边的来。


露娜把衣领上的校牌拆下来重重地扔在桌上,班上的人都不敢向她这边看,第四次被记名之后露娜终于想起来要戴校牌。


四次记名,值班的保安都认识她了。

何等“光荣”的历史,露娜差点没被班主任安排写检查。


不行,在这么下去她非被班主任叫家长不可。


“下节什么课?”露娜站起身吓到一旁学习的王昭君,“自习。”


“帮我请假。”


没等王昭君问清楚她要去哪,露娜已经冲出教室了,前排的班长刚想喊她就被无视,只能转过头用眼神询问王昭君:她去哪?

王昭君歪头摊手表示:不知道。


学生会的办公室在顶楼,是校长办公室的隔壁。


露娜敲完第一声之后暗自后悔冲动,正想转身离去门内的声音让她驻足:“请进。”


莫名耳熟,露娜皱着眉,鼓起勇气推门而入。


迎面的是敞开的窗,貂蝉坐在宽大的椅子上看她,手里捏着只钢笔玩:“同学,有什么事?”


露娜一下子哑火了,本来想找原来的会长旁敲侧击地提一下让貂蝉不要查校牌,结果直接撞上正主。


气氛诡异地尴尬起来,露娜只能看着貂蝉的眼睛大脑飞快转着想怎么说这事。


“把门关上,坐。”貂蝉抬抬下巴示意她,明明她坐着露娜站着,莫名的露娜就是感觉自己被藐视了一样。


“有什么事?”凑近了听才发觉貂蝉嗓音的糖应当是薄荷糖,露娜喜欢的那款,有点凉,又甜。


“就是,最近校门口查校牌的事情。”对面的貂蝉捏笔的姿势露娜都觉得很,特别。


貂蝉噙着笑听她说话,手肘抵在扶手上眼睛看着她又好像没看她,露娜只注意到她瑰丽的眼睛像昂贵的鸽子血。


风大,吹得露娜头疼,她忍不住吸了吸鼻子,貂蝉站起身散着的头发沿着腰背的曲线铺开,她起身去关了窗,露娜趁机打量她,靠,腿又长又直。


“说完了?”貂蝉重新落座,露娜点点头,貂蝉又问:“高一的吧,我没在高二见过你。”


“啊…”露娜呆了呆,高二八百多号人,她全部记得?


“像你这样的,”貂蝉上下扫了她一眼,露出点赞赏意味,“漂亮女生,见过就不会忘。”


绝了。露娜没有看到自己藏在发里的耳尖缓缓红掉,“是的,呃…谢谢?”


貂蝉垂着眼睛笑了一声,双手相扣地放在身前向前倾,“我不管你们以前的执勤方式是什么样的,既然我来了那我就是规矩。”


用词非常不客气,但是脸上笑意不变语气依旧是淡淡的,露娜下意识咬着唇后仰,喘气都变得小心翼翼,完全被压制,哪里是皇女,反过来讲也不为过 。


被请出办公室时露娜仍然是蒙的,她直接想不起来自己上来的目的是什么,只记得了貂蝉用的洗发水是玫瑰味的。


完了,露娜用手捂住脸,彻底完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


排他性卡在最后一章没有思路,就先放个番外一部分让大家过过瘾。


设定大概就是高中时候的青涩的恋爱,没有排他性里的世俗外因,在情钟里她们只是少女。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